葉永玉

年輕人學習的榜樣:

本會介紹以下三位元老級運動員,他們雖然年紀大,但憑著堅毅不屈,努力向上,積極人生的態度和專業精神,屢創佳績。實在令人欣佩,值得年輕人借鑑。

葉永玉主席
 
  1. 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主席

  2. 公職
    1. 國際健力總會一級裁判


      世界健力精英賽擔任主裁判
    2. 國際舉重聯會裁判
    3. 2011年被選為亞洲舉重聯會醫學委員會主席

    4. 世界健力總會醫學委員會委員
    5. 港協醫學小組成員
    6. 香港舉重和健力隊教練
  3. 成績 Results
    1. 2008年12月亞洲卧推舉賽 (元老一-40-49歲) 60KG級冠軍
    2. 2009年10月世界元老健力賽 (元老一) 60KG級冠亞軍 (捷克)
    3. 2010年8月菲律賓亞洲卧推舉賽 (元老一) 60KG級冠軍
    4. 2010年4月蒙古亞洲健力錦標賽 60KG級公開組銀牌
    5. 2011年全港健力賽女子組全場冠軍
    6. 八次榮獲女子最佳運動員獎 (本會)和傑出貢獻獎

    葉永玉醫生

    榮獲特別貢獻獎(2005-11年)

    最佳運動員 2011-2012年

    精英教練獎 2012年

    葉永玉醫生自加入本會擔任主席職務,除了凡事親力親為,還不辭勞苦培養年輕運動員,亦代表本會參加各項世界和亞洲賽事,獲獎無數,更有長青女鐵人的美譽,實為年青人的學習榜樣,葉醫生,我們向您致敬!

     

    香港舉重健力總會

  4. 訓練班總教練和導師
    1. 指導學員硬舉

    2. 指導學員練習舉重 (挺舉)

    3. 接受傳媒訪問推廣舉重和健力運動

    4. 為學員講授
      (A) 運動員如何減磅
      (B) 正確使用比賽裝備

  5. 為推動健力運動作出貢獻和鼓勵年青一代,葉主席身體力行積極參加世界和亞洲賽並獲獎無數

    2010年10月世界元老健力錦標賽 (捷克)
    元老一 67.5KG級榮獲亞軍
     

    2009年4月亞洲健力錦標賽 (印度)
    元老一 60KG級榮獲冠軍
     
     
    1. 葉主席今年50歲(元老二組),相片中顯示青春活力。
       
      想學葉主席保持青春美麗和健美身段,積極報名參加本會主辦的健力訓練班。
       
    2. 職業是骨科教授醫生,平時待人溫文有禮,一旦落場練習便幹勁十足,是年青人的學習榜樣。
       

      卧推舉練習
       

      深蹲
       

      硬舉
    3. 帶領香港健力隊參加世界和亞洲賽,成績彪炳。
      1. 2008年本會主辦亞洲卧推舉賽,榮獲團體總冠軍。

      2. 2009年亞洲健力錦標賽 (印度) ,成績優異,榮獲10金3銀3銅
      3. 2010年蒙古亞洲健力賽,榮獲3金2銀1銅
      4. 2010年菲律賓亞洲卧推舉賽,榮獲2金1銀1銅
    4. 2009年本會協辦東亞運動會舉重項目
    5. 接受世界舉重聯會會長Tamas Ajan和秘書馬文廣先生的感謝狀
 

玉姐-年青人學習的榜樣
 

十年前,年逾四十的葉永玉是位斯文端莊,談吐溫文,身穿白袍的骨科教授。今天竟成為連續10年獲選為香港健力賽女子總冠軍,每年亦被選為全場女子傑出運動員。她在亞洲和世界賽獲獎無數,有香港女長青大力士之美譽。

人稱玉姐的她,參加健力運動有段因由。身為三個孩子媽媽的玉姐,早年因工作繁重,年紀漸大,因須要操刀替病人做手術,身體感到有點吃不消,故希望透過運動提高體能來應付繁雜的工作。怎知選了幾項運動都不合心意,兜兜轉轉最終還是和健力運動結下不解之緣。

當上香港舉重健力總會主席職位後,工作之餘還不遺餘力推動舉重和健力運動的發展,親力親為擔任訓練班導師和香港隊教練,培養了一批有潛質的運動員作為總會骨幹,並在亞洲賽屢獲獎牌,直接推動了該運動的發展。今年5月,在葉主席帶領下,本會8位運動員參加了在蒙古(烏倫巴托)舉辦的亞洲健力錦標賽,獲得12面金牌、10面銀牌和4面銅牌,她本人也獲得女子公開組(67.5KG級)4面銀牌,令人欣慰。八月在菲律賓亞洲卧推舉賽香港隊共獲2面金牌、1面銀牌及1面銅牌,創二項香港新紀錄(玉姐獲金牌一面),成績可喜可賀!2009年東亞運動會舉重項目,本會的女子運動員獲得一面銅牌 ;在今年5月星加坡舉重公開錦標賽,本會亦獲得一面金牌和二面銅牌,取得的榮譽和成績足證葉主席的心血並沒有白費。

玉姐除協助本會工作外,更擔任國際體育協會不少公職,例如國際舉重協會醫務委員會委員和國際健力協會一級裁判。葉主席對工作的專注、熱情無私,對後輩的關懷和扶持值得我們學習、致敬!
 

香港舉重健力總會